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元宵夜查火患拘留2人 消防四度出击保平安

2014年02月16日09:4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元宵夜查火患拘留2人 消防四度出击保平安

  广东消防“零点行动”四度出击保平安

  本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伍文彪)前晚8时至昨天凌晨1时,广东消防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零点行动”,进行突击检查,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的火灾事故,确保元宵佳节平安。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了解到,在突击检查中,大部分宾馆、饭店及公共娱乐场所单位负责人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在岗在位,但仍有部分经营场所的内部违反规定使用不合格取暖炉、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不熟悉操作规程等问题。检查组当即责令相关场所当场改正,同时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检查组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零点夜查”行动中,他们在广州市天伦希尔顿酒店发现消防应急处置不到位,程序不规范,个人装备不齐全;个别常闭防火门处于敞开状态;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高,员工素质不强等问题。在广州市柏丽酒店发现客房内电视机开机画面没有消防安全提示内容;个别员工对消防知识掌握不牢,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在广州市堂会KTV发现包房内卡拉OK开机画面没有消防安全提示内容等问题。

  据悉,此次“零点行动”是自2013年圣诞节以来开展的第四次夜查行动。元宵节当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和派出所出动检查组4700多个,出动警力2万多人,检查单位3万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4万处,责令“三停”和临时查封单位3家,拘留2人。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