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各地迎来节后出行高峰 务工人员学生成客流主力

2014年02月15日19: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各地迎来节后出行高峰 务工人员学生成客流主力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正月十五刚过,各地出行高峰如约而至,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形成客流主力。截至昨天春运30天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19399.7万人次,同比增长11%。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计划加开临客列车715列。

  上午,记者在郑州火车站的进站口看到,众多“拉杆箱”一族和“编织袋”一族在这里穿梭。乘客宋先生说按照农村的传统,过了元宵节才会离家去打工,他这次是准备到海南打工。

  宋先生:现在那边开工了,我就想早点去多挣点钱。

  据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周继红介绍,未来两三天,郑州去往北上广深,以及乌鲁木齐方向车票较紧张。郑州火车站的返程客流高峰将会持续。

  周继红:客流以民工流和学生流为主。客流会持续一段时间,学生要返校、民工也要往外出行。会持续10天左右。咱图定列车是稍微比较紧张,旅客可以关注加开的临客列车。

  今天安徽各大火车站迎来节后出行最高峰,为了应对如潮的客流,合肥火车站启用了40个人工售票窗口。针对旅客取票情况,部分自动售票机的功能也调为取票。蚌埠火车站近日发往广州、长沙多等地的车票已售罄,省内方面短途如芜湖、合肥方向也基本无票。蚌埠火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刘万勇表示,目前高铁票源比较充足,蚌埠将加开南京和上海方向临客。

  刘万勇:主要还是去往南京,苏州,无锡,上海等方向,以及去往东北,西北,京津等方向的旅客也同时启动,形成了南北流的叠加,这样的话将带来我们的旅客发送的高峰,预计将达到我们今年春运的最高峰值。

  今天武汉铁路局迎来春运最后一轮高峰,预计发送旅客65万人,武汉到全国各城市车票紧张,将持续到20号。从明天起武汉铁路局将加开临客80列。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