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民建海南省委:公车悬挂统一号牌或红色车牌

2014年02月14日14:33    来源:海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建海南省委:公车悬挂统一号牌或红色车牌

  长期以来,公车私用现象为人诟病。中纪委网站公布数据显示,八项规定发布以来,各省区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共计14839起,其中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有关规定的案件数量为4851件,占比接近三分之一,居各类问题之首。管住公车私用背后的权力,已成社会诉求和民意所向。今年省两会上,民建海南省委会向大会递交建议,提议公务车悬挂统一号牌。

  民建海南省委会指出,一些地方公车消费支出的加速增长,不仅成为各级财政的沉重负担,也成为政府管理的黑洞,更易成为滋生腐败的主要温床。建议在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的改革全面落实前,公务用车悬挂统一号牌,或在号牌上标示“公”字,或把号牌统一为红色,以便于公众对公务车的监督。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的改革全面落实以后保留的公务用车,仍悬挂统一号牌。而据介绍,目前国内个别省市已实施了公车张贴统一标识的举措。

  “在反腐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在公车私用泛滥的情况下,应该全力支持公车统一号牌。”列席省两会的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王毅武表示,一旦公务用车能够统一车牌,这就好比给车贴上了标签,发了一张“身份证”。公务用车是否被私用,市民一目了然,方便对其进行监督。(记者 金昌波)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