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南省政协委员:形成高压态势 “亮剑”失信行为

2014年02月14日13:53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委员:形成高压态势 “亮剑”失信行为

  近年来,企业诚信建设越来越多地被人们提到。从“三鹿奶粉”到“毒胶囊”,从“瘦肉精”到“骗补门”,一起又一起的失信现象为企业诚信敲响了警钟。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杨健全提交提案建议,要提高失信代价,加大失信惩治和打击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向失信行为“亮剑”,使失信者不仅会受到高额的经济处罚,失去合作、交易、融资、参评的机会,还可能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

  杨健全建议,要把诚信等级纳入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企业资信信息网络平台,依法向社会公布企业诚信状况,规范信息传递和披露机制,作为企业诚信考评的参考依据,实现社会化监督;完善企业信用的采集和约束机制。综合分析企业在工商、税务、质监、银行等多部门,在登记、年检和日常监管等多环节的信用信息。

  落实评价激励和惩戒教育机制。加大对诚信企业的认证、表彰和对失信企业的披露,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形成惩戒失信的高压态势;全方位、多角度地帮助中小企业主提升职业素质和管理水平,通过健全驰名、著名商标梯级推荐和培育机制,引导企业品牌建设。(记者 彭玮蔚 王洁)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