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武汉两城区零下6度坚持向路面洒水 遭市民质疑

2014年02月14日13:1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两城区零下6度坚持向路面洒水 遭市民质疑

原标题:低温结冰天还洒水遭市民质疑

  前天,武汉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6.4摄氏度,为今年以来最低,昨天,武汉最低温度也是零下4摄氏度。然而,汉阳至武汉经济开发区一带的洒水车仍在早上坚持洒水,连续两天抓拍到了这一幕的黄先生致电本报说:“洒水的时候路边都还结着冰呢!”

  黄先生家住汉阳,他每天上班都会开车走江城大道至墨水湖大桥这段路,因为他的车上安装了行车记录仪,所以连续两天来,洒水车在早上洒水的一幕被清楚地记录下来。

  昨天,黄先生将两天来拍摄的3段视频提供给了本报。这3段视频记录的时间分别为:2月12日的上午9点20分前后,昨天的上午9点30分前后。视频中记录了至少6辆正在路面上行驶的洒水车,其中有3辆洒水车正在洒水,它们洒水的位置分布在墨水湖大桥、江城大道上的不同路段。

  黄先生说:“前天武汉的气温达到了零下6.4度,我看到他们洒水的时候,路边的冰还没有化,这不是人为制造溜冰场吗?今天他们洒水时,正在下着小雪,我车载温度计显示只有0.5摄氏度,这个温度和天气条件应该是不能洒水的。”

  昨天,记者就此事分别询问了经济开发区城管局和汉阳区城管局,他们面对视频都给出了不同的解释。经济开发区城管局环卫科的负责人承认,他们连续两天都在早上洒了水,并称这是符合武汉市冬季环卫洒水作业规范的,“我们购买了温度计,洒水时我们测了温度,是高于2摄氏度的。”但面对洒水时路面还有冰的质疑,这名负责人没有给出合理解释。

  汉阳区城管局负责新闻宣传的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称,他们的清洁服务六公司只在昨天上午快11点的时候洒了水,这是因为有渣土车污损路面,而且当时的温度是高于2摄氏度的。当记者对洒水时间提出质疑后,该工作人员又补充说:“我们的环卫人员洒水时带了盐和铁锹,一旦发现结冰的情况就会手动撒盐和除冰,如果市民对我们洒水时间有疑议,我们会做合理化改进。”

  去年11月28日,武汉市城管委下发《关于做好冬季洗路作业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夜间气温低于2℃时,停止夜间洗路作业。在低温天气,洒水时间将调整至白天10点30分至下午2点30分,以防止路面结冰,给出行带来影响。

  文/记者戴维 图/黄先生提供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