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北鄂州出台新规 村支书可跨村任职或兼职

2014年02月14日10:4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鄂州出台新规 村支书可跨村任职或兼职

  昨从鄂州市委组织部获悉,该市最近出台新规明确要求按党性强、发展强、服务强的标准“优先配强村书记”,对本村无合适村党组织书记人选的,可根据党员群众意愿,不拘身份、年龄引进能人,或采取大村带小村、强村帮弱村等方式,探索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跨村任职或兼职,条件具备的可跨区域任职或兼职。

  这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两委”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的文件规定,村主职干部基本报酬,不低于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前3年平均数的1.5倍;其他村干部基本报酬,不低于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前3年平均数。村干部基本报酬所需资金由区(开发区)、乡镇(街道)财政统筹。对连续3年获得“五比先进奖”或连续任主职15年的村主职干部,经乡镇党委考核,区委组织部同意,在继续任主职期间可比照享受相同工作年限的乡镇(街道)副科级干部工资待遇。对50年以上党龄且无固定收入来源的低收入党员,每人每月定额补贴50元。(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 江成军)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