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易炼红:释放作风建设的正能量正效应正激励

2014年02月13日13:52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炼红:释放作风建设的正能量正效应正激励

  昨日下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强调,要确保学习教育到位、查找问题到位、党内生活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充分释放作风建设的正能量、正效应、正激励,为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现代化进程,大步践行“六个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作风和环境保障。

  省委督导组负责人孙在田、周上游,市领导胡衡华、张迎龙、袁观清、张湘涛、程水泉、李军、陈献春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听取了活动前期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开展下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易炼红指出,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部署,准确把握正确方向,为教育实践活动引好路。要准确把握活动的总要求、总原则、总任务和总目标,并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要充分借鉴第一批活动的经验做法,结合长沙实际发挥创造力,鼓励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在活动中创新创优;要高度聚焦“四风”问题,做到不掩饰、不回避、不敷衍;要始终坚持群众满意,坚持开门搞活动,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通过教育实践活动达到“出成效、出经验、出人才”的目的。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从严标准,为教育实践活动把好关。

  一是学习教育要到位。要紧紧围绕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突出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在思想上洗洗脑、提提神、加加油,在自我警醒、自我约束、自我克制上提高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查找问题要到位。广大党员、干部要彻底打消顾虑、放下包袱,敢于揭短亮丑,找出自己的问题,杜绝“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查找问题的途径和方式要讲究实效,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

  三是党内生活要到位。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民主生活质量要严格把关,引导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把民主集中制、党内组织生活、请示报告等各项制度健全起来。

  四是整改落实要到位。要围绕“准、狠、韧”三个字下功夫,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承诺一条做到一条,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

  易炼红强调,要做到忠诚履职,为教育实践活动尽好责。活动领导小组要加强顶层设计、督促指导、政策把关,确保活动始终朝着正确方向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工作谋划,搞好协调服务,强化自身建设,抓细抓实各个环节的工作;督导组要坚持讲原则不讲关系,讲规矩不讲面子,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于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该纠正的要坚决纠正;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要认真做好市委督导组培训上岗等工作,抓实起步阶段,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局。

  孙在田对长沙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长沙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借鉴第一批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结合长沙实际,确保活动出实效、出成果。(记者 舒薇)

(来源:长沙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