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海口市政府:“十二五”期间建设12座垃圾转运站

2014年02月13日10:32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口市政府:“十二五”期间建设12座垃圾转运站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提出,作为城市环境卫生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海口市垃圾转运站的状况不尽人意,存在诸多问题:垃圾转运站与环卫工人住所共为一体,影响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海口市垃圾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存在许多环境卫生死角,一些地方的垃圾随意丢弃,污染环境等。针对以上情况,建议全面调查摸底,制订计划,逐步关闭或搬迁一些陈旧简陋的垃圾转运站。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尽快建设符合标准甚至高标准的垃圾转运站,改变目前海口市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

  权威回应

  将升级改造城区10座旧垃圾转运站

  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针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关于加强海口市垃圾转运站建设的建议》,海口市政府答复称,截至去年,海口市主城区拥有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27座,确已难以满足目前海口日产生活垃圾1500吨的转运需求。按国家建设部门的相关建设标准规定,按每2.5平方公里一座小型生活垃圾转运站计,海口主城区97平方公里现应拥有小型垃圾站39座,尚缺口12座。去年,海口市开展了长流、美丽沙、海大等5座垃圾转运站前期工作,争取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下一步,海口市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完成缺口的12座垃圾转运站的建设任务,提升全市生活垃圾收运整体水平。

  “十二五”期间,海口市计划对城区10座旧垃圾转运站进行设备升级改造,用连体压缩箱取代目前使用的后装压缩车,以达到增强转运能力,减少污水排放和噪音的目的。

(来源:海南特区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