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外交部:中方欢迎朝韩举行高级别会谈

2014年02月12日18: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欢迎朝韩举行高级别会谈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欢迎朝韩举行高级别会谈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记者张鹏雄 白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说,中方对朝韩双方当天举行高级别会谈表示欢迎,祝愿会谈取得积极成果。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朝韩双方已于12日在板门店举行高层会谈。报道称,这是朴槿惠执政以来双方举行的首次高层会谈,预计将成为朝韩关系的重要分水岭。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对朝韩举行高级别会谈表示欢迎,祝愿会谈取得积极成果。中方一贯鼓励和支持朝韩双方通过对话改善相互关系,推进和解合作。希望双方再接再厉,推动南北关系不断改善,地区局势切实得到缓和。

  朝鲜和韩国高层会谈12日上午10时许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启动,这是双方自2007年以来首次举行的高层会谈。

  朝方首席代表是统一战线部副部长元东渊,韩方首席代表为青瓦台国家安保室次长李奎显。韩方还派出青瓦台、统一部和国防部官员出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