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聂辰席、王庚年为国家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揭牌

2014年02月11日15:49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辰席、王庚年为国家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揭牌

  1月23日,国际台举办国家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揭牌仪式,聂辰席、王庚年同志共同为基地揭牌。

  聂辰席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国际台充分发挥语言人才优势和对外传播经验,创新开展影视作品译制工作,成功将一批中国优秀影视剧译制成多种外语版本,为中外人民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中国和世界各国扩大人文交流、发展友好互信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国际台成立国家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标志着中国影视译制业迈向了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国际台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汇集行业资源,面向市场加强商业合作,不断壮大影视译制业,促进中国更多好作品、好故事走进海外观众的精神生活,满足中外观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文化需求。

  王庚年表示,国际台将以国家多语种影视译制基地为基础,以社会性、开放性为指导原则,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宗旨,联合社会合作机构,打造影视译制产业链。同时,将集中全部影视译制资源,整合行业力量,打造中国最大的多语种影视译制机构,打造中国影视译制第一品牌、中外影视交流一线平台。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