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西原则通过《广西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2014年02月11日11:1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原则通过《广西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

  2月1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西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工作方案》等。

  会议指出,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今年广西启动的第一个重点专项改革,有利于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与国际通行规则接轨,完善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服务环境,激发社会投资、全民创业的活力,推动广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抓紧筹备和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取得实效。要按照便捷高效、规范统一、宽进严管的原则,分步推进以下重点工作:(一)改革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将公司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度改为认缴登记制度。(二)改革年度检验验照制度,将企业年度检验制度改为企业年度报告公示制度。(三)简化市场主体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手续,制定广西住所和经营场所登记规定。(四)建设统一、规范的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达到“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效果。(五)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提高市场主体登记管理的信息化、便利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意见》、《贯彻自治区促进民航业发展意见的实施方案(2014-2015)》,强调要按照打造我国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的要求,加快干支线机场建设,完善国内航线网络,拓展面向东盟为主的国际航线,壮大航空运输主体,积极发展通用航空,加快空港经济区发展,实现到2020年全区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突破40万吨;至内地及港澳台航线突破260条,国际航线突破35条。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民旅游休闲纲要(2013-2020年)广西实施细则》,要求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和全区旅游发展大会部署,完善广西旅游休闲设施建设布局,改善旅游休闲环境,切实保障国民旅游休闲时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罗猛)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