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杭州公布家庭聚集性H7N9病例情况:有共同环境暴露

2014年01月29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公布家庭聚集性H7N9病例情况:有共同环境暴露

  中新网杭州1月29日电(记者 赵晔娇)浙江省杭州市萧山现家庭聚集性H7N9病例,一家三口发病的消息引发社会关注。今天,杭州市萧山区官方发布消息,介绍了这一家三口的基本情况。据介绍,3例病例在发病前存在共同环境暴露,也有密切接触,确切的感染原因,国家和省级专家正在研究。

  据介绍,这起聚集性病例发生在一个农村家庭3名成员中,分别是父亲俞某某,49岁,农民,有糖尿病史;母亲,王某某,43岁,农民;女儿,俞某某,公司职员。

  父亲和母亲在农贸市场从事蔬菜贩卖工作(该农贸市场有活禽摊位),女儿公司职员,平时也去农贸市场帮父母照看摊位。

  父亲于1月13日发病,1月20日死亡;女儿于1月20日发病,目前在杭州某医院治疗,病情稳定。母亲于1月23日感觉喉部不适,有轻微咳嗽,没有发热,经检测发现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目前在杭州某医院治疗,病情稳定。

  疫情发生后,疾控部门对病例接触者进行排查,对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管理,截止目前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介绍,3例病例在发病前存在共同环境暴露,也有密切接触,确切的感染原因,国家和省级专家正在研究,一有最终正式结果,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将即时向社会公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