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机场餐饮不该贵得离谱

2014年01月29日07:12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机场餐饮不该贵得离谱

  10个蒸饺60元、1碗面条88元、3份饺子190元……近日,一些旅客在网上吐槽沈阳桃仙机场餐馆价格“贵得离谱”。

  何以餐馆一开在机场,就可以贵得离谱?其一,航站楼不是餐饮一条街,乘客并无多少选择,餐馆不愁旅客饿了不来吃。其二,乘客行色匆匆,即使餐后发现不值,为了不误登机往往也只能就范。其三,房租等投入高。实际上,机场餐厅的“天价餐”新闻已是层出不穷。当然也有一些整改,但大多不过是让“天价”明码标价而已。然而,“天价”也必须符合物价的规定,并非明码标价就可以漫天开价。

  有观点认为,由于房租和各项成本偏高,机场餐饮的价格比外面高一些很正常。但是,明显超出正常价格就不合理了,过高的价格让旅客不敢在机场吃饭,也会影响到机场餐饮店的长期效益,更重要的是会影响机场餐饮在旅客心中的印象。机场方面何尝不懂这个道理,但有些为了贪图眼前的蝇头小利,而往往因小失大。

  航站楼不应是“监管空白”,机场餐馆价位回归合理,需要相关部门的严格管理和监督。(钱夙伟)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