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陆丰1499户“全倒户”春节前搬进新居

2014年01月28日15: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陆丰1499户“全倒户”春节前搬进新居

  新华社广州1月28日电(记者詹奕嘉)“莺迁乔木生紫气,燕贺新居焕祥光”,这是记者27日在广东省陆丰市东海镇长辉社区采访时,看到村民蔡木奇在新居门上贴的一副春联。蔡木奇等1499户当地居民因遭到去年9月那场强台风“天兔”的袭击而成为“全倒户”,经过四个月的重建努力,这些“全倒户”已在春节前夕全部喜迁新居。

  陆丰市是广东汕尾市管辖的县级市。2013年9月22日,汕尾市遭受强台风“天兔”正面袭击,受灾最严重的陆丰市房屋倒塌多达1499户,是广东全省全年因灾“全倒户”重建任务最重的县市之一。

  陆丰市民政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灾情发生后,按照“灾民自救为主,政府帮助为辅”的原则,中央和广东省级财政给予“全倒户”每户补助1万元,汕尾市级补助0.5万元,陆丰本级补助1万元。陆丰市委、市政府同时整合民政及社会力量,加上受灾群众亲邻相帮和灾民自筹资金,共投入9783.5万元开展“全倒户”重建家园工作。

  今年1月17日,所有“全倒户”新建房屋全部竣工,1月20日开始搬迁。贴完春联的蔡木奇对记者说:“搬进新房过新年,再也不怕台风了,这是我们最好的新年礼物。”

  “得到政府和外出乡贤的大力帮助,加上亲朋好友的热心帮忙,新房才能这么快建起来。”正忙着在新房装电器、布置家具的东海镇龙口村“全倒户”龙长期说:“现在生活安稳了,住房没有后顾之忧,希望新年一家人日子过得更红火。”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