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克强探访山村留守儿童 与其父亲通话嘱平安

2014年01月27日14: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克强探访山村留守儿童 与其父亲通话嘱平安

  27日,李克强到安康旬阳金坡村看望留守儿童。在12岁的杨康家里,李克强询问屋子暖不暖,上学远不远,并拨通她父亲的电话:“春节能回来吗?家里都好,请放心,一定要平安回家。”听到父亲的声音,小姑娘哭了,李克强安慰她:你爸爸一定会赶回来吃团圆饭的。

  旬阳县小河镇金坡村简介

  小河镇金坡村紧依102省道,距旬阳县城66公里,位于小河集镇以西3公里处。全村总面积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168亩,辖6个村民小组158户533人。

  该村处山区坡地,土地贫瘠,村内绝大部分为土坯房,居住条件较差。村中青壮年劳动力多数外出打工。近年来,通过发展烤烟、畜牧等,使农民收入逐年提高,2012年底农民人均纯收入3250元,2013年人均纯收入3860元。

  2013年种植烤烟350亩;年生猪存栏2000头。在县乡政府支持下,该村先后修建通组路4条12公里,硬化通村路4.3公里,铺设管网6000米,解决了全村的人畜安全饮水难题。通过“圈、沼、厕、厨、园”五位一体循环农业模式建设,改变了农村过去“脏、乱、差、臭”的面貌,农民群众生活条件和村容村貌得到较大改善。(记者 刘乐 冯悦)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