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审议相关办法 杨传堂出席

2014年01月27日10:3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召开会议审议相关办法 杨传堂出席

  1月24日,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交通运输部党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决定成立交通运输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翁孟勇,党组成员高宏峰、冯正霖、李建波、何建中出席会议,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政治保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坚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强化交通运输系统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坚定不移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反对腐败,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深化改革推进“四个交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成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坚持有力惩治腐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充分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严肃查处用人上的腐败问题,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查纠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科学有效预防腐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深化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消除滋生腐败的体制弊端。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各级党组(党委)承担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班子要担负起全面领导责任,班子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按照中央要求,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对中央纪委负责,履行监督职责,部机关和部属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并提供工作保障。要推进交通运输系统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进一步理顺驻部纪检组、部直属机关纪委、部属单位纪检组(纪委)之间的工作关系。

  会议强调,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切实看好自己的“责任田”,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抵制消极腐败现象,切实做到廉政勤政。要增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合力,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新闻宣传、财务审计、行政执法等部门都要参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

  《交通运输部党组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将在近期发布。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强化部党组在交通运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解决巡视工作组织机构不健全、领域不宽、深度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做到巡视工作全覆盖,非常重要,也非常必要。会议决定成立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由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同志任组长,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组长李建波同志任副组长,人劳司、驻部纪检组监察局、直属机关党委、财务司、海事局、救捞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焦党文)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