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坦组建联合登山队 将赴坦攀登非洲最高峰

2014年01月26日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坦组建联合登山队 将赴坦攀登非洲最高峰

  中新网1月26日电 为庆祝中国-坦桑尼亚建交五十周年,中国登山协会和中国驻坦大使馆日前决定组建中坦联合登山队,于今年2月4日至15日攀登非洲最高峰——海拔5895米的乞力马扎罗山。

  中坦联合登山队由51人组成,其中中方队员45人,坦方队员6人。中方队员是来自中国各行各业的精英和攀登爱好者,其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校教师董范曾于2013年登顶珠峰。中方队员于1月在北京郊区的九谷口、黑坨山、云蒙山进行了三次登山训练,队员身体状况良好,已经充分做好登山准备。

  按照计划,中坦联合登山队将于2月12日之前完成攀登任务然后下撤,中方队员计划于2月15日前回到北京。

  乞力马扎罗山(在非洲斯瓦希里语中,意为“光明之山”)位于坦桑尼亚东北部,是坦桑尼亚和肯尼亚的界山,坐落在东非大裂谷以东约160公里,为东西方向延伸约80公里的火山群,由3座主要火山组成。乞力马扎罗山有两个主峰,一个叫基博,另一个叫马文济,坦桑尼亚独立后,基博峰已改名为“乌呼鲁峰”(自由峰)。两峰之间有一个10多公里长的马鞍形的山脊相连。其年轻的主峰乌呼鲁峰海拔5895米,是非洲最高的山峰,面积756平方公里,坐落于南纬3度,距离赤道仅300多公里。

  中国登山协会此次派出中国知名登山家王勇峰担任中方队长,两次登顶珠峰的资深教练景阳、2008年北京奥运会珠峰火炬传递第四棒火炬手黄春贵和国家级运动健将刘福勇也将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