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一切为了旅客方便”——北京站系列措施助旅客春运出行

2014年01月23日19: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切为了旅客方便”——北京站系列措施助旅客春运出行

  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齐中熙、谢景屹)“您好!欢迎您来到北京站购票乘车。”伴着温馨的广播提示,两块巨大的LED屏上滚动显示不同方向列车的剩余票信息,人工窗口、自动取票机前,人数不多的旅客安静有序地排队购、取票。

  为落实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目标,北京站今年春运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大妈,您乘坐的车次和出发时间我都记下了,我会马上交给素萍服务组,您放心,等您一到车站,肯定有人到门口接您”。大厅中央的服务台内,摆放着《北京站春运乘车服务指南》《北京铁路局春运服务指南》。忙碌的值班站长一边接听电话,一边回答问询,安抚心情急躁的旅客。

  春运前,为方便旅客出行,车站将服务关口前移,在一楼大厅中央增设值班站长台,随时回答旅客问询,解决旅客遇到的出行困难。

  值班人员每日登记旅客问询内容,分析问询最集中的问题,同时,定期组织人员审视站内外引导揭示是否指示清晰、设置合理,随时调整和增设电子显示屏以及静态引导揭示,方便旅客购票、进站、上车。

  为确保旅客健康出行,北京站与当地卫生部门携手在一楼大厅开办“医疗救助室”,每天8:00到21:00,由经验丰富的全科大夫为旅客提供医疗咨询和救助。春运以来,每天有80多位旅客在这里得到医疗救助服务;在二楼值班站长台,备有应急小药箱,经过红十字会培训的客运员24小时为旅客提供应急救助。

  北京站党委副书记王艳告诉记者,春运前新增设的30台自动取票机、30个窗口临时售票处全部投入使用。自动取、售票机增加到90台,人工窗口达到84个,分别开设了学生、务工人员、残疾人窗口,以及高铁车票、当日车票、动车组窗口,一切为了旅客方便。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