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网传12个地方自贸区获批 河南省商务厅:消息不实

2014年01月23日08:26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传12个地方自贸区获批 河南省商务厅:消息不实

  上海自贸区正式获得批准后,全国多地涌现出申报自贸区热潮。昨日,网上热传“12个地方自贸区获批”。这其中是否包括河南,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热点。

  省商务厅国际关系处的有关负责人称,针对网传“12个地方自贸区获批”的消息,他们也关注到,并向商务部进行了核实。其实,该消息并不实,“获批”的说法也不准确,只是去调研。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省里刚有了申报的决策,目前,申报工作刚刚着手做。申请报告其实就是建设自贸区的规划,不仅需要结合河南的实际情况去定位,还得专家论证等,河南的报告还没有报给国务院。“不过,只要开始就快了。”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经济组讨论会上,省政协委员、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也曾对外透露自贸区申报工作日程。焦锦淼说,郑州自贸区的申报,现在正在做准备工作,方案还没有定,正在做前期调研。从今年开始,正式组建办公室,争取到明年底,把自贸区申报工作拿下,初步定了3个方案,正在讨论研究中。 (记者王艳艳)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