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火车站也有飞机场的服务了”——广州东站春运见闻

2014年01月22日17: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车站也有飞机场的服务了”——广州东站春运见闻

  新华网广州1月22日电(吴涛、谭畅)王义把行李放到小推车上后,狠狠地呼了一口气。他们夫妻俩春节带回老家的行李大大小小有7件之多,其中还有一件是40多英寸、堪比一张书桌大小的海尔电视机,两个人不得不人背、肩扛、手提。在广州东站的专设免费服务点借用了小推车后,一个人推着就可以了。

  “轻松了很多,少出了好多汗。”王义说。

  广州东站是广东地区的重要火车站之一,春运期间节前每天发送旅客数量超过10万人次。为行李多、行李大件的旅客提供免费的小推车服务,是广州东站今年推出的特色便利服务措施之一。

  广州东站党委书记张大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因车站建筑结构设计原因,春运期间车站实施封闭管理后,车站二楼平台行走距离很长,旅客行走起来会比较累,尤其是春运期间,回家的旅客大多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

  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从上电梯到二楼再行至候车室,中间的实际行走距离超过1000米。

  “根据这一情况,我们借鉴了机场方便、舒适、省力的行李运送方式,车站配置了80台自助式行李车,循环使用,免费为携带大件、多件行李的旅客提供服务。旅客只要到服务点就可领取小推车,进候车室前还给车站工作人员就可以。”张大智说。

  正用小推车推着行李往检票口走的江西旅客胡玉说,春节坐了好多年火车回家,今年是第一次享受到免费小推车服务,以前这种服务只能在机场才能享受到。“感觉现在火车站也有飞机场的服务了”。

  今年春运,为方便旅客乘车,广州东站推出多项措施,不少服务借鉴了机场的服务模式。张大智告诉记者,除了小推车服务,还提供快速通道,供到火车站时间晚、半小时内开车的旅客快速上车。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