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湖北38头生猪因肠道感染致死 当地及时排查处理

2014年01月22日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38头生猪因肠道感染致死 当地及时排查处理

湖北38头生猪因肠道感染致死当地及时排查处理

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人员为村民宣讲发放动物无害化处理公开信。 张国荣 摄

卫生监督工作人员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张国荣 摄

工作专班对病死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 郭晓莹 摄

  中新网宜昌1月22日电(宜宣)1月22日,据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委消息,该区有少量生猪因冬季肠道感染而致死,当地组织工作专班在生猪主产乡镇开展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工作专班在鸦鹊岭镇境内共排查处理38头死猪,均已采取高温生物降解、消毒深埋等无害化集中处理。

  宜昌市夷陵区是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区),生猪产业是农民收入的支柱产业之一。在冬季生猪疫病高发期,夷陵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病防治工作,并对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目前,工作专班已对鸦鹊岭等乡镇的所有河流、交通要道开展了全面摸排检查,发现病死猪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无害化处理。

  “我们一律采取标准化的规范操作,按照无害化处理规程,进行前期主要是深埋、消毒。”夷陵区动物卫生监督局龙泉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章良谦说,处理中心工作人员还用专车、专人、工作专班拖到处理中心进行高温生物降解,真正实现无害化处理。

  为切实保障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该区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干部包镇包村包河段制度,实行每日一巡查,每日一报告,全天候进行无害化处理,并启动病死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先后投入1200万元资金,加快鸦鹊岭等4个无害化处理中心、8个万头猪场和150个村级无害化处理点建设。

  此外,该区还实行举报有奖制度,以经查证属实将给予举报人适当奖励,并加大执法力度,对随意丢弃死猪的养殖户将按照相关法律予以惩处。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共同保护生态环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