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337个团属青年创业阵地助力1万多家小微企业

2014年01月22日10: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37个团属青年创业阵地助力1万多家小微企业

  新华网北京1月22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2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去年以来,各级团组织探索青年创业阵地建设,目前全国已有各类团属青年创业阵地337个,累计为11313家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条件。

  为促进青年就业创业,去年以来,各级团组织提供42万余个见习岗位,帮助21万余名青年获得见习机会,其中约5万人在见习结束后实现就业;加强青年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培训青年240.15万人次;推进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向20多万城乡青年发放创业小额贷款100多亿元。

  服务青年既是共青团增强组织和引导实效性的手段,也是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重要任务。除了帮助青年创业就业,各级团组织还针对当代青少年在成长成才、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采取许多措施为青年办实事。

  据介绍,去年以来,各级团组织深化希望工程,援建希望中小学357所,资助家庭困难中小学生11.5万人,资助贫困大学生10.7万人。围绕进城务工青年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团组织开展了携手回乡、一起过年、大学圆梦、玫瑰之约等活动。各级团组织还大力开展青少年群众性体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特别是青年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健康身心,强健体魄。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