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英国48家集团举行春节晚宴 李克强致信贺其成立60周年

2014年01月22日09:43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48家集团举行春节晚宴 李克强致信贺其成立60周年

  原标题: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英国48家集团成立60周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哲):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致信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向这个长期致力中英友好的团体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1日在48家集团俱乐部庆祝中国马年春节晚宴上宣读了李克强的这封贺信。贺信说,60年前,杰克·佩里等老一辈“破冰者”以非凡勇气和远见卓识冲破重重藩篱,开创了中英乃至中国同西方国家经贸往来之先河。此后,两国一代又一代人在“破冰者”精神的激励和指引下,积极投身中英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有力地促进了中英关系的发展。2011年初他访问英国期间,曾经同“青年破冰者”见面。他们的朝气与活力,以及致力于增进对华了解,加强中英合作的决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贺信表示,今年也是中英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在包括48家集团俱乐部在内的两国各界人士支持下,中英关系取得可喜进展。前不久,他与卡梅伦首相在北京成功会晤,就推进两国关系、拓展务实合作达成许多共识,一致同意进一步增进政治互信,扩大人文交流,将核电、高铁、金融、高科技等作为两国合作的重点领域,相信这将为中英关系长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英携手将给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当天的晚宴上,48家集团俱乐部为促进英中两国经贸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颁发了“破冰者”奖牌。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