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揭阳去年经济总量跃升粤东五市第一

2014年01月22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阳去年经济总量跃升粤东五市第一
本报揭阳讯 (记者陈正新)昨日,揭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2013年的经济运行情况。揭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副秘书长郑旭亮在会上介绍说,揭阳市2013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5.35亿元,经济总量跃居粤东五市首位,“实现历史性突破”。

  据郑旭亮介绍,揭阳市2013年GDP增速为14.5%,位列全省第二位。其他主要经济指标方面,揭阳市2013年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2%,增速列全省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3.8%,增速列全省第4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5%,增速列全省第5位;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7.6%,增速列全省第7位。

  从公布的产业数据来看,受中德金属生态城、中委炼油、中海油LNG一体化等重点项目推进的带动,揭阳市第二产业实现投资445.83亿元,同比增长近三成。而三次产业结构也更加优化。

  揭阳市委书记陈绿平总结称,揭阳市以壮大经济总量、提高经济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地加快发展,坚定不移地转方式、调结构、促转型,才得以做到“爬坡越坎、化危为机”。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充分发挥了投资拉动的关键作用,揭阳有37个省级重点项目和126个市级重点项目在加快建设。

  揭阳市突出抓住“空港、海港”两大经济引擎和20个重点产业园区的建设。开工建设大南海石化工业区首批项目,与德国联手打造中德金属生态城,与法国、荷兰取得合作意向。中德金属生态城是广东与德国合作的重大平台,成为后发地区治理工业污染、产业转型升级和对外开放的新典范。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