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立国率慰问团走访慰问空军机关和空军基层官兵

2014年01月21日20: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立国率慰问团走访慰问空军机关和空军基层官兵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1日下午,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部党组成员、优抚安置局局长邹铭率领的慰问团先后走访慰问了空军机关和空军航空兵某部全体官兵。李立国代表民政部机关和全国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做出巨大贡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向全国的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在空军机关,空军副政委王晓龙等领导会见慰问团并出席了座谈会。军地双方领导就拥军优抚安置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他们高度评价了民政部门在协调军地关系,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和解决部队实际问题中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实际工作,并对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表示感谢。

  在空军航空兵某部驻地召开的慰问大会上,李立国首先充分肯定了他们在重大军事演习和军事活动中,在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援建地方等任务中的突出表现和取得的可喜成绩。李立国指出,2013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号角,国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一系列改革全面推开,国家实力空前增强,社会民生显著改善。民政部作为直接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国务院职能部门,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军队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多项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均迈上了新台阶。具体表现在新旧退役士兵安置制度实现平稳过渡、军政军民团结得到有效巩固、优抚安置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伤病残退休军人移交安置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军休干部安置管理成绩突出、军休职工接收安置实现突破、烈士褒扬工作不断加强等方面。

  李立国强调,2014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启动和推进,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将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认真研究思考,积极探索总结。他要求,民政部相关部门要结合拥军优抚安置工作新特点新要求,积极创新服务管理体制机制,全力维护优抚安置群体切身利益,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与此同时,李立国也祝愿当代革命军人大力弘扬忠诚使命、报国强军的爱国精神,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的创新精神,遵循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能打仗,打胜仗”战略目标为总要求,为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在新时期强军目标和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