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各地“两会”陆续召开 多地下调GDP增长目标

2014年01月15日14:04    来源:大河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各地“两会”陆续召开 多地下调GDP增长目标

  本周开始,全国多地相继召开“两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地方“两会”多了不少“别开生面”的东西——

  多地下调GDP增长目标

  目前,已召开“两会”的福建、河北、西藏、宁夏、甘肃,在制定经济发展计划时,相比2013年的GDP实际增速,均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

  目前,我国正处于产业结构优化调整阶段,由于目前国际上发达国家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因素还很多,使得传统产业的出口量受到影响,因而部分地区都在适度调低GDP的增速。

  浙江两会不封路、不管制

  为最大限度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的影响,浙江“两会”不封路、不管制,参会人员统一从驻地集体乘车前往。同时,还狠抓到会率,请假情况及时通报。

  人大会议还通过视频进行现场直播,文件使用电子版,减少文件印发20%。

  内蒙古两会没有一个烟灰缸

  内蒙古的会期缩短到5天,工作人员减少10%,会场不摆鲜花,控制会议用房和用车,不发公文包,改用纸质文件袋。不仅如此,在会议室、礼堂大厅、休息室等公共场所看不到一个烟灰缸,会场主要通道走廊粘贴明显的禁烟标志。

  河北两会背水一战治环境

  雾霾,是各地两会上最热的话题之一。河北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将生态环境定位到了“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河北形象”的高度,提出“一定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工作力度、投资力度、政策力度。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力争三年有好转、五年大改善。”该省环保厅还提交了一份《大气污染防治情况的报告》,这是河北省首次在两会上专门就环境治理提交报告。

  广东两会会期首次“瘦身”

  广东首次缩短政协大会时间,会期缩短为4天。但大会议程并未减少,只是缩短了讨论时间,把委员讨论更集中在听取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报告和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的议程中。大河报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