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凌成兴强调:着力抓好七项工作 确保生产安全

2014年01月13日20: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凌成兴强调:着力抓好七项工作 确保生产安全

  1月10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3年烟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研究确定2014年主要任务,明确提出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国家局局长凌成兴、国家局副局长李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凌成兴强调,全行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抓住“三个关键”、突出“四个重点”。今年要着力抓好七项工作: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全面、系统地开展专项安全评估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水平,强化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安全监管,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基础性工作,扎实开展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同舟共济,确保生产安全。

  李克明指出,2013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各单位重视程度、达标工作力度、安全培训力度、安全文化建设力度都在加大,但在安全设施建设、安全队伍特别是安全工程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积极推行精益安全管理,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管理,坚持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大检查,加大企业安全培训和安全文化建设。

  国家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