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邓颖超画传》面世 大量珍贵照片首次公开展出

2014年01月13日09: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颖超画传》面世 大量珍贵照片首次公开展出

  《邓颖超画传》面世 大量珍贵照片首次公开展出

  为纪念邓颖超诞辰110周年,辽宁出版集团辽宁人民出版社隆重推出重点图书《邓颖超画传》近日出版发行。画传全景展示这位总理身边默默奉献的女性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这本图书由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组织撰写,由研究会会长、研究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周恩来邓颖超研究的专家廖心文任主编,邓颖超秘书、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赵炜女士,周恩来邓颖超警卫秘书、中央警卫局原副局长高振普先生担纲本书顾问。

  《邓颖超画传》不仅将邓颖超的一生用生动活泼的文字表述出来,同时,还选取了极为珍贵的历史照片,作为本书的巨大烘托。其中很多照片都是首次公开出版。读者将有幸看到这些照片和照片背后的故事。本书依托权威机构和专家多年来的资料累积和分析,为读者提供最真实可信的邓颖超生平全记录。

  110年前,邓颖超诞生于广西南宁。青年时期便投身革命,后来,与周恩来相识相爱,结为终身革命伴侣。邓颖超,这位伟大的女性,拥有“总理夫人”身份的同时,更是一位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者,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也是关心儿童健康成长的慈祥长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