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铁路营业里程破10万公里 高铁运营里程破1万公里

2014年01月09日13: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路营业里程破10万公里 高铁运营里程破1万公里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013年,中国铁路总公司进一步加快铁路建设,一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0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突破1万公里。

  据了解,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快铁路建设的部署,积极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开放铁路建设市场,对新建铁路实行分类建设,推动设立铁路发展基金,加大投资力度,继续保持加快铁路建设的势头,铁路建设有序加快推进。

  此外,铁路总公司以保质量、保安全为重点,统筹安排建设资源,优化重点项目施工组织,加强建设项目标准化管理,全面完成了2013年度建设任务。宁杭、杭甬、津秦、厦深、西宝高铁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渝黔、呼张、九景蘅铁路等49个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38亿元,投产新线5586公里。

  为适应铁路建设和运营需求,铁路总公司在2013年强化关键技术创新,完善铁路技术标准体系,进一步增强铁路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进铁路“走出去”,成功在泰国举办了中国高铁展,在罗马尼亚举办了中国铁路展,中泰、中匈塞铁路合作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扩大了中国铁路的国际影响力。 (记者 李雨思)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