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近期召开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2014年01月09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近期召开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中新网1月9日电 国新办今日就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和2014年重点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表示,近期将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黄毅指出,去年安全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新进展,但重特大事故仍时有发生,特别是发生了四起特别重大的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和行业领域安全发展的观念还没有牢固确立、安全责任体系还不太健全、安全基础还比较薄弱、安全监管还存在差距等突出的问题,所以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发展任重而道远。

  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的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守住红线,强化责任,注重预防,狠抓治本,夯实基础,攻坚克难,继续实现全年事故总量、重特大事故、相对指标三个继续下降,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毅还表示,近期将召开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总体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