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海南:2013年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7.4%

2014年01月08日11:25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2013年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7.4%

  记者今天(1月7日)从省财政厅了解到,2013年海南省经济总体健康平稳发展,带动财政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地方公共财政支出首次突破千亿元,顺利完成年度预算。

  去年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完成480.5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2.1%,比上年增收71.1亿元,增长17.4%。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009.2亿元,比上年增长9.8%,完成年度预算100.1%。其中全省民生支出715.5亿元,增长8.9%,占地方公共财政支出的的70.9%。

  从全年财政收支运行情况看,去年全省地方公共财政收入每月均实现两位数增长,累计增幅稳步提高,从年初增长11.8%逐步提高到17.4%,超年度增长目标2.4个百分点。

  据分析,这主要是由于我省加快国际旅游岛建设步伐,积极推动项目建设年活动,去年我省商品房交易活跃,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服务性行业快速发展。房地产业和建筑业税收快速增长,是财政增收的主力军。

  但部分服务业税收受消费转型和结构性减税如营改增等政策影响较大,对财政增收贡献率下滑。工业经济增长乏力,对财政收入贡献率不足一成。此外,我省区域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东、中、西部地区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分别增长16.9%、25.1%和23.6%。(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杨涛 符厚胜)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