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州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 广东确诊病例增至8人

2014年01月07日16: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 广东确诊病例增至8人

  1月6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广州市和阳江市分别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全省共报告8例病例,目前有2例已治愈出院。

  广州阳江 各报一例

  6日,有消息称,广州上报了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对此,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广州本地暂未发现人感染H7N9,上报的感染者谢某属茂名高州人,居住在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从事禽类销售和运输工作。2013年12月25日发病,2014年1月3日下午至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治疗,给予“达菲”治疗,目前病情危重。已对6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阳江报告病例为患者李某,男,71岁,农民,居住在阳东县东城镇。2014年1月1日晚发病,1月2日晚到阳江市人民医院门诊治疗,1月4日病情加重收住入院,给予“达菲”治疗,目前病情危重。患者无明确活禽接触史。已对65名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

  确诊八例 痊愈两例

  截至1月6日,全省共报告8例病例,按患者居住地统计,深圳1例、佛山1例、惠州1例、东莞2例、阳江3例。

  具体来说,除6日报告的2例外,其他6个发病时间都在2013年,分别是7月1例、10月1例、12月4例;8个病例最小年龄3岁(轻症),最大年龄71岁;男性6人,女性2人;目前有2例已治愈出院,2013年12月后确诊的6个病人都还在住院治疗。

  从8个病例的年龄分布看,以中老年人为主:1个是孩子,还有2个是30到40岁,50岁以上的有4个,其中2个是65岁以上。从病情的严重性来看,1例轻微,7例很重。

  春节临近 吃禽小心

  目前,广州本地暂无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通过日常监测,广州发现了H7N9病毒的踪迹。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提醒市民,广州周边城市已出现H7N9病例,意味着广州的风险也不少,不能掉以轻心。春节临近,提醒市民不要在家里养殖、宰杀活禽,所有禽类都要煮熟后再吃,以减少染病风险。(记者夏杨、陈映平,通讯员粤卫信)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