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毛群安:雾霾对人体影响的监测需长期大量数据分析才有结论

2014年01月07日11: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毛群安:雾霾对人体影响的监测需长期大量数据分析才有结论

  新华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莹)7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宣传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姚宏文介绍2013年中国卫生计生十大新闻、卫生计生工作及禁烟等有关工作情况。针对国家卫计委对雾霾对人体伤害的监测情况,毛群安表示,国家卫计委在全国对雾霾对健康的影响进行监测需要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需要对整个公众健康状况的监测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才能得出结论。

  记者:刚才毛司长您提到卫计委在2013年对雾霾有过监测,监测的结果能不能向我们透露一下,去年一年里因为雾霾天而造成呼吸道疾病,包括对人体的危害?因为公众很关心这个问题。

  毛群安:大家都知道2013年年初,多地出现了雾霾天气,引起了公众对雾霾对人健康影响的关注。国家卫生计生委及时布局,在全国对雾霾对健康的影响进行监测。这需要一个长期、持续的监测,是需要对整个公众健康状况的监测,通过大量的数据进行分析才能得出来雾霾对人健康的结论。国外类似监测结果提示,这种雾霾,特别是PM2.5对健康的影响是肯定的。到底在我们国家是什么样的情况,这还需要我们监测系统来做出回答。

  国新办发布会 新华网在现场 更多精彩请点击新华直播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