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民政部督查6省区受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

2014年01月06日15: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政部督查6省区受灾群众过冬生活安排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崔静)记者6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民政部近日先后派出6个督查组,到今年受灾较重的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浙江、江西、陕西等6省区开展专题督查调研,督促指导重灾区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倒损农房恢复重建、救灾款物管理等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过冬生活。

  2013年,我国部分地区遭受了较为严重的洪涝、干旱、地震、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等自然灾害,造成灾区房屋倒塌损坏、家庭财产损失、农作物减产绝收,今冬明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面临较大困难。

  2014年元旦前夕,民政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加大对重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和贫困地区的资金支持力度;加快中央救灾资金和本地救灾资金的下拨进度,特别是要认真做好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地区的资金发放,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

  2013年12月9日,财政部、民政部已下拨第一笔58.4亿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用于帮助各地灾区统筹解决今冬明春期间受灾群众口粮、衣被取暖等困难,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过冬生活。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