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受益"金太阳"工程 新疆20万农牧民向太阳"借光"

2013年12月31日16:4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益"金太阳"工程 新疆20万农牧民向太阳"借光"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31日电(记者赵春晖)2013年,新疆借助国家“金太阳”示范工程,利用当地丰富的光热资源,采用集中式光伏电站或家用太阳能的方法,逐步解决了偏远地区农牧民用电难题,使得5.08万个家庭使用上了太阳能发电装置,20万农牧民从此告别了点煤油灯照明的历史。

  新疆地域辽阔,尽管当地电力部门不断加快实施电网延伸工程,但在一些边远、高寒地区,“无电村”仍未全部消除。

  新疆巴楚县夏玛勒镇其特村地处沙漠边缘,交通不便,远离电网,长期无法通电,村民们每天晚上只能靠点蜡烛或煤油灯来照明,扶贫部门赠送的电视机成了摆设。通电后,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显著变化,长期闲置的各种家用电器都派上了用场。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