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北京国土局住建委联合发文 区县须自查小产权房

2013年12月31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国土局住建委联合发文 区县须自查小产权房

  昨天,北京国土局和住建委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再次明确了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区县政府对小产权房清理负主要责任。

  根据下发的紧急通知,强调区县政府在“小产权房”清理整治工作中的“政府主责”作用,要求区县政府组织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查处所在区域的“小产权房”项目,并对相关违法人员严肃处理,从根本上遏制新建、续建、续售“小产权房”。

  根据这一紧急通知,已曝光的85个“小产权房”、23个以“汽车营地、生态农庄、私家菜园”等名义违法建设租售的变相“小产权房”项目,近期要开展自查,并表示有关部门将针对区县的自查情况进行抽查。通知还明确了时间表,这一工作在明年1月15日前完成。

  紧急通知强调各部门联合执法,国土部门要做好清理整治工作的日常组织协调和违法占地的查处工作,选择若干起顶风违法继续实施建设和销售、情节恶劣的案件,直接予以查处,依法从严处理。对重大典型案件公开通报、挂牌督办。

  此外,通知要求指定部门及时收集掌握群众举报信息,并将核实后的信息公之于众;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及时了解收集区县清理情况,定期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并向各区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通报。

  >>相关

  9个月拆违2万处1207万平米

  今年3月以来,北京启动全市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2月29日,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2万处,1207万平方米。专项行动开展9个多月,目前每周仍以27万的拆除量持续,上上周更是拆除了54万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新生违建的打击一直采取“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的原则,截至12月29日,全市拆除新生违法建设2128处,43万平方米。

分享到:
(责编:王泽、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