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意大利在重庆设总领馆 看好中国西南部发展

2013年12月30日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在重庆设总领馆 看好中国西南部发展

  中新社重庆12月30日电 (郭晋嘉 唐枫)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30日正式开馆,总领事马斐桐在开馆仪式上表示,意大利看好中国西南部地区发展前景,将竭力创造更多中意合作机遇。

  “这是继上海、广州、香港后,意大利在中国设立的第四个领事馆。”马斐桐称,意大利在世界范围内合并或减少了领事馆的设立,但仍决定在位于中国西部的重庆设立总领事馆,表明意大利开拓中国西南部地区的决心。他说:“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发展速度快、合作机遇多,同时也有很多意大利企业在此落户。这是我们选择重庆作为领馆设立地的原因。”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领区范围涉及重庆、四川、云南和贵州四省市。马斐桐称,意大利驻渝总领馆设立后,希望在经济上就城市化建设、环境和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农业以及医疗四方面与重庆以及中国西南部省市加强合作。在文化上,马斐桐希望能通过学术交流、学者互访等形式,加强意大利与重庆的文化交流和互通。“虽然意大利被赋予了从文艺复兴时期传承下来的艺术之都美誉,但我希望赴意留学的中国学生中,能有更多的经济和工程类学术专业学生,而不仅仅局限于音乐美术等艺术专业。”

  此外,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预期将在2014年6月开始办理重庆、四川、云南和贵州4个地区的申根签证业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