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经济普查下个月月初启动 7410台PDA助查家底

2013年12月19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济普查下个月月初启动 7410台PDA助查家底

  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明年1月初启动

  本报讯 (记者葛丹 通讯员荣蒙)五年一次的经济普查即将全面展开,与前两次相比,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将首次借助高科技设备和技术进行登记,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目前,本次经济普查即将进入普查告知书发放阶段,明年1月初将正式进入为期三个月的普查登记阶段。

  据记者了解,企业若出现拒绝、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将有可能受到5万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根据相关规定经济普查所调查数据不可用作他人使用,不会作为以后其他部门进行行政处罚的依据。

  广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即将进入普查登记阶段,为此,广州市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正组织全市各街镇800名普查指导员上门登记及手持电子终端设备(PDA)操作培训。在现场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1月开始,广州市将会有1万5千名普查员手持PDA对全市范围内的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二、三产业个体经营户进行上门登记。

  记者从广州市统计局了解到,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将首次借助高科技设备和技术进行登记,以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普查员上门登记时,先使用PDA对建筑物进行GPS定位,再上门通过PDA,对企业填报的普查告知书上的资料进行采集,然后对普查对象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件和普查告知书上的经济指标进行拍照存档,并上传国家统计局服务器上,告别以往从居委会到中央的层层上报模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