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防部:中美军舰南海相遇 美媒报道不实

2013年12月19日06: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防部:中美军舰南海相遇 美媒报道不实

  晨报讯(记者 韩娜)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应询就中美两国军舰在南海相遇事表示,近期,一艘正常巡逻的中国海军军舰与一艘美国军舰在南海海域相遇。两国防务部门也已通过正常工作渠道通报了有关情况,进行了有效沟通。一些媒体的相关报道与事实不符。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在相遇过程中,中国海军军舰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了妥善处置。中美两军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双方都愿加强沟通,密切协调,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美方宣称,美国导弹巡洋舰“考本斯”号近日“在南海的国际水域合法航行”时,被一艘中国两栖登陆舰迎头逼停,“考本斯”号紧急避让,才避免相撞。美国官员及媒体借此渲染中国舰船的做法如何“危险”、“咄咄逼人”,却对事件发生的背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考本斯”号当时正抵近侦察在南海训练的中国辽宁舰航母编队。

  ■新闻链接

  外交部:“表演已经够了,可以歇歇了”

  晨报讯(记者 韩娜)针对近日美日就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发表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昨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有关方面的表演已经够了,可以歇歇了。”“如果他们真关心地区和平稳定,就应该客观、公允地对待中方的举措,停止挑事生非。”

  华春莹说,提醒有关人士在发表评论前,要好好研究研究防空识别区的概念,最起码要搞清楚防空识别区不等于领空,也不是禁飞区。

  华春莹指出,世界上已经有20多个国家划设了防空识别区。上世纪50年代初,美国就划设了防空识别区,日本40多年前划设了防空识别区。今年11月23日,也就是几周前,中国才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