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230多种野生动物已建立稳定人工繁育种群

2013年12月18日20:2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230多种野生动物已建立稳定人工繁育种群

  我国野生动物资源培育成效明显

  记者在18日召开的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2013年理事扩大会上获悉,经过多年的努力,我国野生动物资源培育取得明显成效,有230多种野生动物已经建立起稳定的人工繁育种群。

  同时,朱鹮、野马、麋鹿、扬子鳄等14种物种成功实施了放归自然,缓解了野外资源的保护压力。

  今年是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成立30周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赵学敏在会上说,30年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紧紧围绕国家生态建设大局和野生动物保护新形势,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科普宣传教育、科技交流合作、繁育利用产业的规范引导等相关工作,广泛动员了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推动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快速发展,也使协会成为我国自然生态保护的重要力量。目前,协会已拥有35万多名会员。

  赵学敏说,今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将更加注重创新科普宣传的形式和内容,着力提高公众野生动物保护的科学素质。广泛利用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进行科普知识宣传,正确引导公众树立依法保护和科学保护的理念,提高公众保护意识,为野生动物保护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对基层会员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会上,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公益形象大使六小龄童还发出了“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美丽中国”的倡议。(记者刘羊旸)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