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两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2013年12月18日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两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 (记者 贾天勇)17日晚,庆祝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两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以及东盟国家各国驻华使节、留学生等三百余人共同出席了招待会。

  刘振民表示,2011年,中国与东盟国家领导人共同为中心揭牌,开创了一个双方合作的新平台。两年来,中心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做了重要工作。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十年来,双方关系蓬勃发展,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发展不仅促进了各自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也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在致辞时说,中国—东盟中心与东盟国家驻华使团合作非常紧密,在中国各城市举办了很多经贸投资促进活动,相信这些活动必将进一步强化东盟国家与中国的经贸关系。

  马明强介绍,2013年是中国—东盟中心快速发展的一年,中心继续深入研究中国与东盟发展趋势和各自优势,调动私营部门和媒体参与中国—东盟合作的积极性,主办和参与100余场活动,推动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于2011年,系中国和东盟各国政府共同成立的唯一一个政府间国际组织,总部设在北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