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2013年12月13日16:03    来源:气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建设迈出重要步伐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成成通讯员郭彩丽报道 12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公布首批科技领军人才名单,刘奇俊等14名专家入选。这是中国气象局首次遴选重点领域科技领军人才,以加强气象部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支撑现代气象业务发展。

  此次选拔按照《中国气象局“双百计划”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有关要求,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并将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带头人、国家高层次科技人才计划人选,以及中国气象局天气、气候、应用气象、综合气象观测等四项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中担任科研一线岗位的同志纳入科技领军人才管理范畴。经中国气象局党组研究,来自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和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等单位的14位专家入选中国气象局首批科技领军人才。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科技领军人才将承担相关领域国内外科技发展动态和气象现代化发展需求的战略分析研究,围绕相关领域业务发展需求和所属领域科技难点问题,组织制订和统筹实施相关领域研究计划或技术开发计划,组织实施重大科技研发项目,指导气象科技创新团队和年轻科研人员开展研发工作并参与其考核评估等职责任务。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