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深圳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现失职严格追责

2013年12月13日11: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发现失职严格追责

火灾之后,不少商户把安全隐患物品从商铺里搬了出来。 记者 何龙 摄

  光明新区昨天上午在公明办事处紧急召开“公明办事处根竹园火灾现场会”,迅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领导有关“12·11”重大火灾事故批示指示及深圳市“12·11”重大火灾事故现场会精神,以此次火灾事故为反面典型,现场开展警示教育。成立光明新区“12·11”重大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迅速在全区范围内铺开“三合一”场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会议通报了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各级领导重要批示和许勤市长主持召开的深圳市“12·11重大火灾事故”现场会精神,成立了光明新区“12·11”重大火灾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田夫任组长,管委会主任张恒春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全部参与,下设医疗救治、善后处置、责任调查、维稳处突、整治等8个具体工作组,开展火灾处置工作。

  田夫表示,要高度重视后续处置工作,妥善做好事故善后。要加强事故善后处置,本着以人为本原则,由办事处班子成员包干负责,切实做好受灾人员生活安置、伤亡人员家属接待、安抚和赔付等工作;对于仍在医院治疗的4名伤员,要全力救治,确保尽快康复出院;要妥善做好根竹园农副产品市场后续经营及整改工作,在确保符合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做好受伤、受损失商户的解释安抚工作,杜绝次生不稳定因素;要及时做好舆论引导,对媒体和社会关心、关注的问题,要扎实做好调查核实,准确予以发布回应;要积极配合省、市调查事故原因,对于各相关部门是否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要立即开展自查,一旦发现失职渎职等行为的,绝不袒护,严格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切实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在全新区范围内开展“三合一”场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立即开展以火灾隐患为重点的安全生产整治行动,将这项工作作为新区各级、各部门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核心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排查整改,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要马上制订具体行动方案,新区班子成员分片区包干,相关部门参加,公明办事处、光明办事处要迅速制定详细的“三合一”场所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不漏一个社区,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场所,对严重违反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的重大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和取缔;要加大执法力度,对存在火灾隐患的,要依法立即查封,凡是拒不整改、顶风违法的,要严格追究直接责任人和负责人的法律责任;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检查、督促,确保企业经营者切实负起消防安全责任,做到谁的企业谁负责,谁有隐患谁买单;要主动接受监督,坚持公开、透明搞整治,设立专门举报电话,畅通与媒体、群众的沟通渠道,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记者 王奋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