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最高法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高层次审判人才

2013年12月12日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高法面向社会公开选拔高层次审判人才

  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为进一步拓宽法官选任渠道,优化法院队伍结构,最高人民法院12日发出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拔5名高层次审判人才。

  最高法院说,公开选拔主要面向专家学者、律师、党政机关从事法律工作人员。专家学者从事法学教学和研究工作,法学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精深。律师具有丰富的社会阅历和办案经验,熟悉和了解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党政机关法律工作者实践经验丰富,是某一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

  最高法院表示,从这些群体中选拔优秀人才担任法官,可以发挥他们在审判理论研究、妥善化解矛盾、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有利于广开选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实现法官来源的多元化,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对推动法院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称,此次选拔的职位包括刑事审判庭副庭长、研究室副主任、刑事审判庭正处职、民事审判庭正处职、从事司法研究处长各1名,将按照报名、资格审查、专业评审、面谈、体检、考察、公示和办理相关手续等程序进行。为确保公开、竞争、择优,选拨工作自觉接受民众和社会监督。(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