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寒冷贯穿中国中东部 南方湿冷多雨局地迎大暴雨

2013年12月12日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寒冷贯穿中国中东部 南方湿冷多雨局地迎大暴雨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北方依旧干燥,南方将转为多雨。受冷空气影响,寒冷贯穿中国中东部,南方地区“湿冷”将更明显。13日夜间开始,预计云南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未来三天,干燥的北方依旧干燥,而少雨的南方会转为多雨,不过受冷空气影响,南北方还是一样的寒冷,尤其南方地区“湿冷”的感觉会更明显。

  今年入冬以来,除东北地区外,北方大部降水较少。以北京为例,自10月22日出现了一次几毫米的小雨过程外,一直到今天(12日)已经有51天基本没有降水,干燥异常。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新疆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广西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南方地区的降雨将从13日夜间开始,预计云南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据气象专家介绍,目前,云南、贵州中西部等地存在轻到中度的气象干旱,本次降水过程对增加土壤墒情、改善油菜、冬小麦生长条件十分有利;但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的部分地区雨量较大,可能达到或超过12月中旬历史同期极值,需注意防范局地农田渍涝和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