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基金会沙龙在京举办 探索公益发展模式

2013年12月11日11:4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金会沙龙在京举办 探索公益发展模式

图: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建军讲话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纪静)12月10日下午,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分会主办,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承办的基金会双月沙龙(第六期)在京举行。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王建军、副局长刘忠祥,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出席沙龙。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基金会分会理事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基金会代表、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共80余人参加。新华微博进行了现场直播。

  王建军局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总部署、总动员,必将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民政部门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将按照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快建立现代社会组织体制的目标要求,重点解决社会组织的定位,改革时间表、路线图,改革登记制度,监管模式,管理范围,发展环境,去行政化以及自治自律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在沙龙分享环节,比尔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裴彬女士、新希望基金会罗宾 西尔先生、能源基金会资讯经理蔡芸女士、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先生、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零慧女士就“基金会发展模式----资助型和服务型的实践与探索”的议题。国际救助儿童会传播及捐赠事务总监吕贝琳女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项目主管熊伟先生、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负责人李乐女士、支付宝公益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鲁达先生、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女士就“面向公众的募款模式探索”的议题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GO研究所所长、明德公益研究中心理事长王名教授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分别对上述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其他参会嘉宾也结合两个议题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

  最后,刘忠祥副局长对本次沙龙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内容深刻而丰富,对于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后,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在开展活动、发挥作用方面,要符合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要求,要有助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进。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热烈讨论,本期沙龙圆满结束。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双月沙龙活动定期组织各类基金会交流项目经验、扩宽工作思路、了解行业现状、探索发展趋势,正逐渐成为助力中国基金会行业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推动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供了很多好的思路和想法。

  下期基金会双月沙龙由万科公益基金会承办。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