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宇如聪要求围绕需求提升天津人影服务能力

2013年12月11日10:41    来源:气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宇如聪要求围绕需求提升天津人影服务能力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妍报道 12月10日,天津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全市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会议,总结回顾全市人影工作成绩与经验,部署和推动今后一段时期的人影工作重点。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出席会议。

  宇如聪强调,天津市气象局要紧密围绕需求,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融入式发展;要注重开放合作,形成人工影响天气发展的整体合力;要坚持科技创新,提高人工影响天气的科技水平,努力提高人工增雨、防雹的作业水平和抗旱减灾的效益。

  王宏江指出,近年来,天津人影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用突出,服务领域不断扩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整个运行机制得到健全和完善。人影工作对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全市各级部门要将人影工作作为防灾减灾的有利手段,作为农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建设“美丽天津”的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快人影工作关键技术的科技创新,提高人影工作的作业能力、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益。

  天津市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气象局局长权循刚作了题为《抓住机遇,不断创新努力开创天津人工影响天气事业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建设“美丽天津”对人影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对天津人影事业发展做出部署。权循刚表示,天津市气象局将以抗旱减灾、服务农业生产、加强生态保护和做好重大活动保障为重点,合理调整炮站布局,形成空地结合的立体人影作业格局;将健全政府主导的组织体系,完善全市人影工作管理体制,建立稳步增长的经费投入机制,加强人工影响天气业务现代化建设,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到2020年,天津人影工作将实现人工增雨(雪)效益提高10%,炮站布局科学合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管理水平、科技水平和服务效益再上新台阶。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