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2013年12月11日09: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0日,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鄂尔多斯市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10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万凌云主持,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致辞,鄂尔多斯市市长廉素汇报了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情况,内蒙古自治区民委主任特古斯介绍了会徽、吉祥物设计方案,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乐在致辞中指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检阅民族体育发展水平、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民族大团结的盛会。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鄂尔多斯市举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的高度信任,是党和国家交给内蒙古自治区的一项重大而光荣的任务,更是展示内蒙古、宣传内蒙古、发展内蒙古的一次难得机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运动会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刘新乐表示,全区上下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的精神,更加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争取把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办成一届既有浓郁民族特色,又符合时代精神的高质量、高水平文化盛会,为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事业做出新贡献。

  丹珠昂奔对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前一阶段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正确认识新形势下国务院保留并继续举办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重要意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不仅是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集中展示,更是对我国民族文化最重要的保护、最直接的传承、最有力的弘扬。要坚持“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把握办会方向,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节俭办会,要突出运动会的民族性、传统性和参与性,突出时代主题、民族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

  丹珠昂奔指出,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要认真总结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宝贵经验,继续坚持丰富、创新、发展、规范的精神,努力提高运动会办会水平。内蒙古自治区是全国唯一一个举办两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省区,又开创了在非省会城市举办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先例,更要在1982年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基础上,举办一届热烈、祥和、质朴、与众不同的民族盛会。

  最后,丹珠昂奔要求,主办单位要履行好“主”的职责,要掌控全局、把握方向、宏观管理、加强指导;承办单位要履行好“办”的职责,要在主办单位的指导下,做好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筹委会和执委会的第一责任人和“操盘手”,要健全机制,加强宏观调控和整体推进能力,要明确职责、精心筹备,要营造氛围、深入宣传。各参赛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备战,按照筹备工作进度,切实做好运动员注册、报名和组团等工作。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委、体育局、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文体局代表以及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委会和执委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将审议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规程和单项规程,运动会会徽、吉祥物以及宣传、接待、竞赛表演、大型活动等工作方案,并考察运动会部分比赛场馆。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