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卫生计生委:督导基层依法征缴公开社会抚养费

2013年12月10日18: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卫生计生委:督导基层依法征缴公开社会抚养费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10日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指导基层依法做好社会抚养费的征缴公开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

  姚宏文说,针对基层在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通过建立部门协调配合机制,规范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我们也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今年7月至今,已经有24个省份陆续公开了2012年度社会抚养费征缴总额,9个省市45个县公开了社会抚养费审计情况以后。姚宏文说,国家卫生计生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各省份对照审计结果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整改。

  他说,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社会抚养费制度是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重要手段,是对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给予的必要的经济限制措施。社会抚养费支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社会抚养费及滞纳金应当全部上缴国库,按照国务院财政部门的规定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管理。所以,社会抚养费上缴国库后,是作为地方财政收入的一部分,由地方政府连同其他财政收入一起,统筹用于本地区各类公共服务和社会事业支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