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科技部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举行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2013年12月07日09:1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技部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举行部省工作会商会议

  12月6日上午,科技部与山西省政府在太原举行部省工作会商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与省长李小鹏签署 《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2013-2018年),并分别讲话。副省长张复明,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分别介绍了部省合作进展情况和对推动本次会商议定事项的建议,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主持会议。

  万钢在讲话中对山西省近年来依靠科技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义、内涵和重大举措。他希望山西省抓住用好建设转型综改试验区这一重大机遇,以科技创新推动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与发展,把科技创新城作为转型发展的试验田和动力引擎,把绿色、循环、低碳作为山西产业转型的重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科技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山西科技的支持力度,为增强山西创新能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李小鹏感谢科技部对山西工作特别是对科技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并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通力合作,以合力推进山西科技创新城建设、“气化山西”建设、低碳经济发展和新能源汽车发展为重点,全面落实《部省工作会商制度议定书》,共同推动部省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山西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激发科技创新创造活力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2010年9月,科技部与山西省建立部省会商机制以来,科技部共支持山西省国家科技计划项目(课题)260项、经费约12亿元。2012年,山西省综合科技进步水平指数排位由20位提升到19位,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指数由17位提升到13位。(记者 张云)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